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赴利须知
中国公民在利合法停留须知
2011-09-28 00:18

一、利比里亚驻华使馆对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颁发的普通签证一般只有入境有效期,没有在利停留期。   

二、在利合法停留期的签注由利机场移民局在入境时审定签发。

三、机场移民局审定的停留期一般有七天、三十天两种。如果持证人无法与移民局官员用英语沟通,入境申请表填写得不规范,一般只能获得七天停留期。

四、在利拟停留超过七天,须在停留期内及时到位于首都蒙罗维亚市中心的利移民局免费办理停留延期,否则视为非法并予以处罚。

五、如居住更长时间,应办理有效期为一年的居留许可,首次申请费用为500美元,获准后,移民局颁发居留证(Residence Permit Booklet,黑色封面)。如需再申请延期,每年度须付250美元。逾期未办视为非法居留,罚款1000美元,情节严重的驱逐出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