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领事服务
利比里亚侨界举行《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
2020-06-02 17:12
 

  5月31日,为了表达热爱祖国、反对“台独”、促进统一的心声,利比里亚中资企业商会、利比里亚华人华侨商会、利比里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筹备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与会者认为,在《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之际,国家召开《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意义十分重大,大家表示将坚定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坚决反对“台独”,愿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利比里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筹备委员会秘书长胡介国介绍了在北京隆重举行的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研讨会的有关情况和《反分裂国家法》产生的背景。胡介国秘书长强调,《反分裂国家法》为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15年的历程证明了该法在震慑“台独”分裂势力,维护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在利华人华侨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对台的方针和政策,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

  利比里亚华人华侨商会参会 代表表示,在利海外同胞们要团结一致,坚决拥护《反分裂国家法》,违反《反分裂国家法》行为必将承担严重后果和受到历史的审判。

  与会人士发言热烈,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为促进祖国的统一大业做出应有贡献。座谈会一致通过发表了“震慑台独,有法可依——利比里亚侨界发表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的声明”。

  另,利比里亚中资企业商会近日召开了会员视频座谈会。视频会议围绕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全国人大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及5月2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展开研讨。与会中资企业代表表示,坚决拥护在港建立健全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坚决反对“台独”,坚定支持祖国和平统一,热切期盼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早日实现。驻利中资企业负责人和使馆工作人员参加了视频座谈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