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领事服务
关于利政府治理非法采矿行动及利机场人员勒索小费事的领事提醒
2022-07-11 20:34


近期,利比里亚警方将牵头其他相关执法部门联合整治清理在利非法采矿经营活动。另外,有侨胞反映在利首都罗伯茨机场出境时,遭机场工作人员勒索小费。

关于利政府治理非法采矿事,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郑重提醒,在利中国企业和人员在从事矿产资源开发经营活动时应严格依法依规,尤应注意确保企业资质、运营许可、环保措施、员工居留及从业许可等相关证照、手续齐全合法,并在利方开展调查时积极配合。

关于机场人员勒索小费事,我馆已同利机场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涉,对方承诺将严禁此类行为。我馆亦请广大侨胞严格遵守利相关移民法规,确保证件齐全,个人行李中不夹带违禁物品,避免授人以柄。

如有侨胞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请尽量固定证据,记下对方姓名、部门等信息,可能情况下拍摄影像,作为证据,及时向使馆反映。

我馆24小时领事保护电话:0886555556,我馆领事保护邮箱:chinaconsulate07@gmail.com

                         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

                          2022年7月11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