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领事服务
关于利比里亚调整出入境防疫政策的领事提醒
2022-07-19 17:54


7月6日,利比里亚卫生部发布最新版旅行人员出入境防疫规定,主要内容如下:

抵利人员在抵达罗伯茨国际机场(RIA)后不再需要出示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也不需要在机场接受核酸检测,但仍仍需出示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如无证明将被遣返

离利人员需提前查看目的地防疫规定,并建议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如目的地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申请人需在行前进行核酸检测且结果需为阴性。利指定核酸检测机构为Union Center,地址Sophia Road, Congo Town, Monrovia,工作时间为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4点(周末、节假日不休息),费用为75美元/次,申请人需提前打印核酸报告,在抵达RIA后按要求出示。

以上规定详细内容可查阅:https://www.nphil.gov.lr/wp-content/uploads/2022/07/Revised-Travelers-Protocol-July2022.pdf

使馆提醒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十分严重,国内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紧迫,世界卫生组织近期宣布新冠大流行继续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郑重提醒即将来利及在利侨胞密切关注疫情最新动态及利政府有关公告,积极配合利政府防控工作,遵守利卫生防疫规定,避免开展群体性活动或前往人群密集场所等,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出行”以减少长途旅行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疫情常态化下个人防护工作;如出现发热、肌肉酸痛、干咳、喉咙发痒等疑似症状,请及时前往医疗机构就诊,如确诊请积极配合治疗,并立即向使馆报备(使馆24小时领事保护电话:0886555556)。

使馆将持续在馆网、微信公众号及媒体上发布相关信息,请大家及时关注。

                           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

                             2022年7月19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