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中国政府资助利比里亚维修首都道路换文签字仪式在中国驻利使馆举行
2005-12-14 00:00

  2005年12月13日,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简朴签字仪式,中国驻利大使林松添和利外长尼梅利分别代表各自政府就中国政府资助利维修首都道路事签署了换文。利公共工程部长科尔曼和使馆经商参赞张翼等主要外交官,以及当地主要媒体记者出席了仪式。随后,林大使、尼梅利外长和科尔曼部长分别发表简短讲话。

  林大使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自身仍面临许多发展问题,援助能力有限。此次援助金额虽很少,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利政府和人民的真情厚谊。中国有句明言,“要致富,先修路”。利历经14年战乱,全国道路等基础设施毁坏殆尽,严重影响了人民正常的生产、生活和国家经济复苏。中方理解利方加强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迫切愿望,于今年10月向利方捐赠了两套筑路设备。考虑到利政府财政拮据的实际,中国政府决定向利提供小额现汇援款,资助利方购买首都修路必要材料,以便中方援助设备投入使用。林大使还简要介绍了上周六陪同尼梅利外长实地参观公共工程部组织员工在首都街上修路的情况,并对利方勤奋工作表示赞赏。希望利方用好援款,改善首都路况,造福人民。

  尼梅利外长历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利的无私援助,衷心感谢中方及时向利提供道路维修援款,表示中方的援助将对利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尼表示,自2003年复交以来,中利两国关系发展迅猛。利方非常重视中国在国际社会中的重要地位,希望同中国保持长期稳定的友好关系,借鉴中方成功的发展经验,实现利复苏和发展。

  尼还高度评价了林大使为利和平与国家重建做出的积极贡献,赞赏林大使急利之所急,为帮助利解决道路重建问题,多方奔走,积极与欧盟、美国等国际捐助方沟通,以求开展多边合作,造福利人民。尼说,日前,欧盟驻利大使已对此做出了积极回应。

  科尔曼部长赞赏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利提供的援助是“无法计量的”,盛赞中方在捐助修路设备后,又提供援款,急利之所急,为利国际合作伙伴树立了榜样。科表示将用好援款,努力改善首都路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