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中非合作论坛中方特使周欲晓大使拜会利比里亚总统
2015-05-26 05:10

    5月22日,正在利比里亚访问的中非合作论坛中方特使周欲晓大使拜会利总统瑟利夫。利外长和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参加会见。

  周特使向瑟利夫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慰问和良好祝愿,并祝贺利比里亚政府和人民取得抗击埃博拉疫情的胜利。周特使表示,近年来,中利双边关系全面、快速、深入发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友好合作成果显著,双方人民间了解和友谊不断加深。利爆发埃博拉疫情后,中国率先伸出援手,并派遣专机运送大量抗疫援助物资。作为利最大的贸易伙伴和工程承包方,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利“后埃博拉”时期经济社会重建,进一步深化各领域互利友好合作。中非合作论坛系中国与非洲开展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利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中方愿与利方在论坛框架内加强合作。中方将全面贯彻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对非工作方针和正确义利观,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中非“六大合作工程”和“三网一化”倡议,把中利关系不断提升到更高水平,更好地惠及两国人民。中方感谢利方长期以来在国际事务中给予中方的坚定支持,愿继续与利方保持密切协调和配合,共同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瑟利夫总统热烈欢迎前驻利大使周欲晓作为中非合作论坛中方特使访利,并请他转达其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瑟表示,利中两国双边关系发展态势良好,政治互信增强,经贸往来密切,各领域合作进一步深化。利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中国的贡献。特别是在埃博拉疫情爆发后,中国率先向利提供了大量、及时的援助,为利方最终战胜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利政府和人民对此深表感谢。在“后埃博拉”时期,利方愿继续加强与中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并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赴利投资,拓展业务,实现互利共赢。利方愿与中方保持沟通协调,共同筹备好中非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利感谢中国在国际舞台上为发展中国家仗义执言,愿继续就有关国际和地区问题与中方加强交流并密切沟通协调。

  同日,周特使与利外长恩加富安举行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中非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筹备工作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地交换看法。利常务副外长、负责经济合作和亚非事务的外长助理参加了会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