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中国商务代表团拜会利比里亚总统
2015-08-15 00:25

     8月6日,中国访利商务代表团拜会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双方就在利投资兴业、开展经贸合作交换意见。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参加会见。

 

  张越大使表示,中利两国经济互补性强,经贸往来密切。本次赴利访问考察的商务代表团涵盖矿业、能源、农业、基础设施等多个两国重点合作领域,是近年来规模较大、影响较为深远的访利中国商务代表团。希望代表团的成功访问能进一步促进两国经贸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发展,也为即将访利的王毅外长之行“预热”。

  瑟利夫总统表示,中国是利重要的经贸伙伴,中国为利战后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当前,利正处于“后埃博拉”重建的重要时期,亟需国际社会提供援助和支持。希望代表团能踊跃投资、开拓商机,通过互利共赢的双边合作促进利经济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利政府将竭力配合,为中国企业在利投资提供便利。此次王毅外长访利表明中国不仅引领了国际社会援利抗疫行动,而且将率先参与利疫后重建。利方对此十分期待和重视,希望王外长到访能进一步深化两国务实合作,将双边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会见中,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利资源丰富,劳动力充足,市场潜力较大,投资前景广阔。中方企业将积极与利政府对接,寻求合作,为带动当地就业、促进利经济增长做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