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2015年国庆招待会暨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及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展
2015-09-15 23:15

  驻利比里亚使馆于9月11日举行2015年国庆招待会暨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及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展。利总统瑟利夫、众议长泰勒、代理外长绍尼因、利主要内阁部长、议会代表、利会各界人士、各国驻利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在利中资企业、援助机构及华人华侨代表出席。

  张越大使首先致辞。他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中利关系发展,表示,在联合抗击埃博拉的战斗中,中国率先驰援,鼎力相助,中利两国风雨同舟、休戚与共。一个月前,中国外长王毅成功访利,更是将双边关系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后埃博拉时期,中国将全力支持利经济稳定和恢复计划,帮助利早日实现经济社会重建。张越大使介绍了 66年来中国的发展成就和中国经济新常态,并介绍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伟大壮举,强调中国愿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同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瑟利夫总统代表利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她表示,利中关系经过数十年的发展,两国人民间友谊的牢固而珍贵。在利本届政府任期内,利议会通过立法重申“一个中国”立场,进一步夯实了两国合作的政治基础。利中两国始终坚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在联合国、南南合作等框架下开展了密切协作,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全球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在利战后重建,特别是在抗击埃博拉的战斗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利政府和人民对此深表感谢。前不久,我们十分荣幸地接待了贵国外长王毅阁下访利,他的访问不仅开启了中利合作的新篇章,也拉开了国际社会支持利疫后重建的序幕。希望中国能继续支持利发展,助利早日实现经济社会重建。

  招待会中,瑟利夫总统及其他嘉宾还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及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展。图片展展示了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的暴行,中国人民团结一心、英勇抗战,中国政府和人民积极推动日本政府和人民以史为鉴、共同开创和平等重要内容。嘉宾们纷纷赞叹中国人民的英勇顽强,对法西斯侵略者的暴行感到愤慨,表示世界各国人民应当铭记历史,共同维护世界和平。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而友好,嘉宾们高度赞扬中国在66年中取得的发展成就,充分肯定中国为世界的和平发展做出的贡献,感谢中国对利发展提供的帮助和支持,对中利合作均充满期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