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代办庞含兆出席“中非民间友好行动”农业项目交接仪式
2015-12-24 00:15

  12月22日,“中非民间友好行动”农业项目交接仪式在卡德维尔市政厅举行,驻利比里亚使馆代办庞含兆、利农业部副部长麦克雷恩、卡德维尔镇镇长霍华德出席并致辞,相关中资企业负责人及利当地村民代表参加。

 

  庞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近年来中利关系迅速发展,两国人民的友谊也日益深厚。“中非民间友好行动”是中非、中利民间友好交往的具体体现,中方将继续积极推动两国民间组织开展合作,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民以食为天,农业是国家发展的基础,也是中利合作的重点领域。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利农业发展,帮助利充分开发自身丰富的农业资源,造福本国百姓。

  麦高度评价中利友好关系,衷心感谢“中非民间友好行动”对利农业发展的支持,鼓励当地村民充分利用捐赠物资耕种生产,争取早日实现粮食自给自足。

  霍表示,中国企业不仅在利建设了高质量的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同时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协助改善当地民生,树立了在利外国企业的典范。利人民对中国企业为当地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深表感谢,“有困难找中企”已成为很多民众的自然选择。

  交接仪式后,项目负责人向当地村民代表现场移交物资。活动气氛欢快热烈,利当地民众纷纷衷心感谢中方援助,表示将珍惜捐赠物资,辛勤劳作,早日实现丰收。该项目受“中非民间友好行动”资助,由在利中资企业重庆对外建设集团公司和河南国际合作集团公司实施,旨在通过向卡德维尔、卡卡塔、路易斯安那和金格雷镇村民捐助农用物资和农耕器具,提高当地农民生产能力,助力当地村民实现粮食自给和可持续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