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2016年春节招待会
2016-02-06 01:34

      2016年2月3日,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2016年春节招待会,与我驻利援助机构、维和部队、维和警队、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等3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新春。

 

  张越大使在致辞中向各位来宾致以良好的新春祝愿。他表示,2015年是中华民族复兴进程中继往开来的重要一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利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化、两国人民友谊不断增强的一年。两国政治互信进一步加强,经贸互利合作继续发展,民间交往进一步拓展,人文交流不断加强。在中国等国际伙伴的帮助下,利成功战胜埃博拉疫情,开始进行疫后重建。我借助“抗疫外交”东风,在疫情结束的第一时间迅速参与到利疫后重建进程中,重启一系列援助项目,引导中国企业来利投资兴业,利方也多次派代表团赴华,两国互利合作达到更高水平。

  张大使强调,在利的中国同胞同样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了自己宝贵的贡献。我援利机构向利民众传授技能,为利民众提供医疗服务,积极传播中国文化,受到利政府和民众欢迎,赢得广泛赞誉。中资企业积极投资兴业,助力利经济发展。我维和部队和警队忠诚履行维和使命,为利基础设施建设和安全维稳贡献重要力量。在利华侨华人努力善尽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所有在利中国机构、企业、华侨华人对利疫后重建的广泛支持和参与,夯实了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使馆要为大家取得的成绩鼓掌、点赞。

   

  招待会上,大家兴致勃勃地观看由使馆、援利机构、维和部队、警队、在利华侨华人共同表演的文艺节目。双狮共舞拉开表演序幕,朗诵、歌舞、曲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来宾们纷纷表示,使馆举办的春节招待会让大家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和浓浓的年味,祖国的繁荣昌盛是他们身处异国他乡最有力的保障,祝愿祖国更加富强,中利友谊更上层楼。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