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拜会利新任外长
2016-02-13 01:26

  2月12日,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拜会利新任外交部长卡马拉,贺其履新,并就进一步加强中利合作,巩固发展两国关系交换意见。

  张大使表示,近年来中利合作快速发展,两国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在双边领域,中国在抗击埃博拉疫情、推动经贸往来、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等多方面与利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助力利经济社会发展。在联合国框架下,两国也密切配合,相互支持,为维护地区和世界的稳定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展望未来,中方将继续秉承“真、实、亲、诚”对非外交理念,与利方一道,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构建中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卡马拉表示,中国作为最重要的发展伙伴,为利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利方对此深表感谢。两国在政治、经济、安全、卫生、教育等各个领域开展了广泛务实合作,造福了两国人民。后埃博拉时期,利面临联利团裁撤、2017年大选等多方面挑战,希望中国继续支持利和平发展,帮助利方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