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接受利电台专访
2016-02-27 00:57
 

  2月26日,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受邀参加利真理广播电台直播访谈节目《Breakfast Talkshow》,就中利双边关系、两国合作及其它利民众关心的话题接受专访,并与当地听众进行交流。

  节目中,张大使应询介绍了近年来中利关系发展历程和双边合作丰硕成果,阐述了中非、中利友好互利合作的重要内涵和中国发展经验,并就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等话题给予积极回应。张大使还驳斥了部分西方媒体关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影响非洲发展的言论,就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进行答疑解惑。

  节目现场,听众频频拨入热线电话,高度赞扬中利关系,感谢中国对利给予的帮助与支持,并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向张大使提问。张大使予以一一解答,节目气氛融洽热烈。在回答关于中国发展经验的相关问题时,张大使现场向主持人赠送了英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对方表示要认真阅读。

  真理广播电台是利当地最大的私营电台,该台报道立场客观公允,在当地广受认可,具有较大影响力。《Breakfast Talkshow》节目是该台主打品牌栏目,备受当地百姓关注。利总统、副总统及其他政要,美国、欧盟等驻利大使和联利团特代均参加过该节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