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惠农物资捐赠仪式
2016-05-03 18:09

  4月29日,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捐赠仪式,通过利酋长及长老委员会向利民众捐赠推车、镰刀、花洒等农用工具。驻利使馆李壮参赞,利大酋长、委员会主席卡沃尔,利内政部传统文化司司长加拉和当地主流媒体记者出席活动。

 

  李壮参赞表示,“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此次中方向利民众捐赠农用物资,中利农业合作又迈出坚实的一步。中利同为发展中国家,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两国人民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夯实了双边关系的民意基础。我们将继续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对非外交理念,深化同利方的合作,密切人民之间的交流,积极构建中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卡表示,中国领导人视非洲为真正的朋友,中国对利援助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切实帮助利民众解决实际困难。此次捐赠再次有力证明了两国人民间的深情厚谊,利方对此深表感谢。利酋长及长老委员会愿与中国驻利使馆继续保持密切合作,为推动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贡献。

  加表示,利经历14年的内战,现尚未实现粮食自给自足。“民以食为天”,农业是社会稳定、民族和解和国家重建的基石。衷心感谢中方对利农业发展的支持,这是为利人民造福的实实在在举措。

  利酋长及长老委员会由全国15个州的部族酋长和长老组成,代表利部族文化和当地传统,是利最具影响力的民间组织之一。委员会主席卡沃尔为利全国大酋长,被称为“人民的父亲”。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