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第十五届“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利比里亚赛区预赛圆满落幕
2016-05-24 04:19

  5月21日,第十五届“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利比里亚赛区预赛在利首都蒙罗维亚孔院文化活动中心举行。驻利比里亚使馆参赞李壮、利外交部副部长祖奥、孔院中外方院长、媒体记者等出席。

  参赛选手们围绕“梦想点亮未来”这一主题,结合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和对中国文化的理解,讲述自己与中国和汉语的深厚情谊,希望中利两国和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加强合作。选手们以其良好的汉语水平赢得评委和观众的连声赞叹。特别是在才艺展示阶段,选手们各显其能,中国歌曲、传统舞蹈、诗歌朗诵、单口相声等轮番登场,精彩纷呈,为大家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经过激烈角逐,身着唐装、说得一口地道相声的李伟(中文名)脱颖而出,获得冠军。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巴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使馆和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比赛得以顺利开展,并在利掀起一轮新的学习汉语的热潮。孔院从2008年成立以来,汉语教学在利不断发展壮大,并越来越受到利民众欢迎,拉紧了利中两国人民的心灵纽带,促进了两国友好。李壮参赞表示,今年汉语桥比赛的主题是“梦想点亮未来”,汉语学习可以帮助利青年人更好地实现个人理想。希望利学习汉语的学生利用孔院提供的机会,努力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悠久历史和现代文明,更好地理解中国发展方向和政策走向,做中利友好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并在此过程中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点亮中利友好的未来。

 

  颁奖仪式结束后,参赛选手与观摩学生们一起进行了才艺表演。到场中资企业代表与参赛选手深入交流,对部分学生进行了现场面试,并表示愿向获奖选手提供实习机会。

  本届比赛由孔子学院总部,驻利比里亚使馆和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联合承办。这是利比里亚第二次举办“汉语桥”中文比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