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建军八十九周年招待会
2016-08-02 20:51

  2016年8月1日,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利国防部长萨缪凯、利军总参谋长赞坎准将、利国家警察总监马萨科伊,联利团秘书长特别代表扎里夫、维和部队司令乌巴少将、行政总监潘克里斯、警察总监辛茨,部分驻利使节、武官及国际、地区组织代表,中国维和官兵代表、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当地媒体代表、使馆馆员等近300人出席。

 

  张越大使出席招待会。张风华武官在招待会上致辞,强调今年对于中国军队是具有历史性的一年,中国军队全面实施改革强军策略,维护国家主权、安全、海洋权益和发展利益的能力进一步提高。重申中国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的坚定力量,感谢利政府与联利团对中国维和力量的关心和支持,愿与利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推动两军关系迈上新台阶。

  利国防部长萨缪凯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高度评价中国人民解放军建设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对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赞赏,同时深切悼念在马里及南苏丹维和任务区牺牲的中国维和军人,并衷心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利战后重建和国防事业所作的重要贡献,希望两军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

  招待会气氛友好、热烈。会场设置了反映中国人民解放军改革强军成果和积极参与国际和安事务的图片展板,播放了《今日中国军队》专题片。利方官员及各国使团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89周年表示祝贺,祝愿中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取得更大成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