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2016年留华学生送行招待会
2016-08-17 20:42

  2016年8月16日,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招待会,欢送即将赴华留学的90名中国政府各类奖学金留学生和中国政府培训项目学员,同时欢迎近年学成归来的利留学生和培训学员。利教育部副部长廷巴、外交部副部长祖奥、外交部助理部长雅克琳,利外交部、教育部官员、利留华同学会成员以及媒体记者等150余人出席。

  张越大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纵深全面发展,中利两国在教育及人力资源开发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双方从战略高度和长远出发推进相关合作。中方为利教育领域发展作出贡献。在重视基础设施方面建设的同时,中方还向利提供多种奖学金和培训名额,今年招收利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名额较去年增加一倍。此外,中方还向利高校学生提供“中国大使奖学金”和“中国企业奖学金”,帮助完成学业。张大使表示,赴华求学既是留华学生个人的“一小步”,也是中利教育合作迈出的“一大步”,祝愿留华学生旅途顺利,在华学习生活愉快,学成回国服务。

  利教育部副部长廷巴代表利政府致辞。他感谢中国在各领域向利提供援助和支持,感谢中国帮助利加强人力资源建设,称赞中国是利真正的朋友,赞扬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为利学生实现梦想提供机会。他勉励留华学生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感受灿烂中华文化,学成归国后为祖国多做贡献。

  即将赴华留学的布莱恩作为留学生代表发言。

  招待会上,张越大使和廷巴副部长为留华学生代表颁发录取通知书。孔子学院奖学金获得者在现场演唱《感恩的心》并表演了中国功夫,将招待会气氛推向高潮。我馆同时为留华学生就在华学习生活及有关注意事项安排现场答问和新老留华学生交流环节,并提供相关资料,受到留华学生热烈欢迎。他们纷纷感谢使馆周到安排,表示这对他们即将开始的在华学习生活很有帮助。招待会间,张大使接受当地媒体采访,介绍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中利教育合作情况及意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