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2017年春节招待会
2017-01-25 22:56

      124日,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2017年春节招待会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维和官兵和中资企业代表等300人欢聚一堂,共新春佳节。

  李壮临时代办首先代表张越大使向所有在的中国同胞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并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国内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新发展,以及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新成就

  李代办指出,过去的一年,也是中非、中利友好合作不断深化的一年。中利关系蓬勃发展,中国在利的朋友圈越来越大,为中国点赞的人越来越多。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在利各单位和同胞们的支持和努力,大家每一个人的工作都是在为中利关系这座大厦添砖加瓦,都是在为国家外交全局服务,都是在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他谨向旅利华人华侨和在利机构、企业为推进中利关系发展所做贡献及对驻利使馆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李代办表示,2017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一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九大,“十三五”进入全面深入推进阶段,驻利使馆将同大家一起为祖国更好地发展贡献力量。使馆将继续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为在利机构、企业和华人华侨服好务。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一要安全。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二要守法。遵守利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守法是对每个人合法权益最好的保障。三要团结。既要继续保持在利华人华侨内部团结互助,增强内部凝聚力,也要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做中利友好的“民间使者”。四要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国家发展、个人幸福,苦干、实干。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旅利华侨华人、援利机构、维和部队和警队、中资企业及使馆代表为大家献上自编自导、精心筹备的文艺演出。企业代表一曲《滚滚长江东逝水》为演出拉开序幕,使馆外交官小提琴曲《新春乐》奏响春的律动,维和官兵武术表演技惊四座,孔子学院《戏曲串烧》赢得阵阵掌声,大连国合《真心英雄》唱出了真情豪迈,医疗队《相亲相爱一家人》唱出了家的温暖……演出精彩纷呈,使馆为同胞们准备的年夜饭更是让大家感受到了眷眷的乡情和浓浓的年味儿。来宾们互致新春祝福,共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中利关系更上层楼。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