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2018年中利武术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2018-01-10 02:05

  1月6日,2018年中利武术交流活动在SKD体育场中利武术学校成功举行。利全国武术协会、中国驻利维和防暴队和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为利民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武术交流和表演。其间,还举行了中利武术学校暨孔子学院校外课堂揭牌仪式。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总统代表、总统事务国务部长格里斯比,青体部部长恩托,投资委主席塔佩,警察副总监科罗马利武协主席普拉特中国驻利维和防暴队政委陈利华,孔子学院院长黄柏青,中资企业代表,驻利使团等出席活动。利首都民众及旅利华侨华人逾千人参加。利各大媒体均赴现场采访报道。

                                                     

                                                     

  张越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文化交流一直是中利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武术融汇了中国文化的哲学思想和道德观念,已经发展成为国际性竞技运动,深受包括利比里亚在内的全世界人民喜爱。人文交流是中利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相信本次武术交流将有力增进两国友谊,也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利比里亚人民能够参与其中,共同推动中利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总统代表、总统事务国务部长格里斯比表示近年来中利关系不断达到新高度,在政治、经济、人文等诸多领域均取得积极成果,两国民众交流互鉴不断深化,今天的活动正是这方面的体现。希望双方民众珍视两国友好,继续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青体部部长恩托表示中中国武术具有独特魅力和深厚内涵,广受利民众欢迎,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活动,能够让更多的民众感受到灿烂的中华文化。利武协主席普拉特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武协自身优势,加强交流合作,推动武术在利发展。

                                                     

                                                     

  交流活动中,利武术协会成员、中国维和防暴队官兵和利大孔子学院师生不仅为现场观众表演了拳术、剑术、棍术、太极少林棍、少林拳、罗汉拳等传统武术具有现代实战特色的擒敌对抗,还表演了中、利特色舞蹈。

                                                     

                                                       

  活动中,中国防暴队队员和利武协武术教练还与现场的武术爱好者进行教学互动,传授防身术、太极拳和五步拳等。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不时报以阵阵喝彩,中华文化在利再次掀起高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