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习近平主席特使、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会见利比里亚总统维阿
2018-01-24 04:38

  习近平主席特使、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23日在位于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的总统官邸会见利比里亚总统维阿。

  李斌向维阿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诚挚祝贺和良好祝愿。李斌表示,2003年中利复交以来,利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中方积极支持利比里亚和平重建,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边合作成果丰硕,切实惠及两国人民。中方高度重视中利关系,愿同维阿总统领导的利比里亚新政府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维阿感谢习近平主席派特使出席其就职典礼,请李斌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维阿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利新政府的既定对华政策,利比里亚愿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同中国发展更强有力的伙伴关系。利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大量援助,期待在农业、卫生、基础设施、安全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同中方合作。

  22日,维阿总统在就职演说中用中文说“谢谢”中国,利比里亚政府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中国是利比里亚最值得信赖的盟友之一,希望利中关系在我的任期内发展的更加牢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