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拜会和会见利副总统、教育部长和联合国机构驻利协调员等
2018-04-09 01:17
 

  近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分别拜会和会见了利比里亚副总统霍华德·泰勒、利教育部长安苏·索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利代表兼联合国机构驻利协调员雅各布、中利友协主席谢里夫等人。

付吉军大使拜会利副总统霍华德·泰勒

  付大使与泰勒副总统等就中利关系、各领域合作、对利援助等交换了看法,并介绍了喀麦隆、纳米比亚和津巴布韦三国总统访华有关情况。付大使表示,非洲元首密集访华,彰显非洲国家重视中非关系和中非合作,释放出中国始终将非洲作为外交优先方向的坚定信号。中国始终同非洲国家等广大发展中国家站在一起,永远做非洲的真诚朋友和可靠伙伴。这是中国对发展中国家践行正确义利观的本质要求,也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应有之义。中国愿在此原则指导下,同包括利比里亚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不断推进友好合作,开启中利关系新篇章。

  

付吉军大使会见利教育部长安苏·索尼(中)

       泰勒等欢迎付大使履新,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利经济社会发展所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中国是利比里亚值得信赖的重要合作伙伴,利比里亚政府及人民愿在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的基础上同中方全面深化两国合作,共筑利中友谊。雅各布表示,中国是世界重要国家和非洲的重要伙伴,为联合国在非行动提供了重要支持。联合国在利机构愿同中国使馆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为利比里亚的发展做出贡献。

付吉军大使拜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利代表兼联合国机构驻利协调员雅各布

付吉军大使会见中利友协主席谢里夫(左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