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分别会见非盟驻利大使和联合国发展合作署驻利高级安全顾问
2018-08-06 03:24
 

  近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分别会见非洲联盟驻利大使易卜拉欣·卡马拉和联合国发展合作署驻利高级安全顾问、埃塞俄比亚前国防部长史亚·哈格斯。卡、哈高度赞赏中国多年来致力于推动非洲和平与发展进程,表示在当前极端势力加强对非渗透、世界经济发展面临较大不确定性的大背景下,非洲更需要中国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中国在维护非洲和平稳定与安全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并帮助非洲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减贫目标。

 

付吉军大使会见非盟大使卡马拉

  付大使感谢两人对中非关系的积极评价和为增进中非关系所作的贡献,表示,中非是长期友好、命运休戚与共的好朋友、好伙伴,双方在各自发展进程中交流、分享经验、相互支持、增进合作不仅有利于双方实现各自的发展目标,而且将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刚刚结束对非访问,与有关非洲国家领导人共商友好合作大计,在非洲大陆掀起中非友好的新热潮。今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将在北京举行,中方将秉持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的义利观,推出加强中非全方位合作的新方略、新举措,相信此次峰会将为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开创更广阔空间。

 

付吉军大使向非盟大使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英文版

  付大使还向对方介绍了中利合作的有关情况,并向两人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英文版。

 

付吉军大使会见联合国发展合作署驻利高级安全顾问哈格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