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国庆69周年招待会
2018-09-21 04:35
 

  9月18日,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利总统维阿、众议长钱伯斯、临时参议长切、外交部代理部长绍尼因、国务部长麦吉尔、财政部长特韦等多位利政府高级官员、议员、各界人士、各国驻利使节、国际组织代表、在利中资企业、援助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260余人出席。

 

付吉军大使夫妇欢迎维阿总统

  付吉军大使欢迎维阿总统及各界嘉宾出席中国国庆招待会,简要回顾了新中国成立69年来取得的各项建设成就及今年社会经济发展情况。表示,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始终不渝地走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和国际发展与合作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面对国际社会的风云变幻,中国始终坚持和平与发展时代主题,愿同世界各国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拓展友好合作,让世界更加和平安宁,让人类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招待会奏中利两国国歌

  付大使表示,今年是中非关系的“大年”。本月初,2018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功举行,中非领导人紧紧围绕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峰会主题,共商中非未来发展大计,揭开了中非关系新的历史篇章。付大使简要阐述中非务实合作八大行动新举措,表示中国将继续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同非洲一道,巩固中非关系蓬勃发展势头,推动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行稳致远。

  付大使强调,今年也是中利关系充满新希望的一年。北京峰会期间,中利两国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为中利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新的活力。付大使赞赏利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表示中方愿同利方进一步加强战略对接和政策协调,不断充实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内涵,推动中利合作取得新的成果。

 

 

付吉军大使发表讲话

  维阿总统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维表示,利中长期友好。两国领导人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举行双边会见,就推动两国关系发展达成广泛共识。维强调,利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增进利中政治互信,不断扩展和深化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教育、人力资源培训及人文交流领域的合作,为两国人民增进福祉。维盛赞习主席提出的进一步加强中非合作的8项倡议,表示利将密切配合中方落实好 峰会成果。

 

维阿总统发表讲话

  招待会气氛友好热烈。来宾对前不久胜利结束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给予高度评价,表示相信未来中非、中利合作必将更上一层楼。招待会现场播放了中非合作宣传片,摆放分发的中国相关图书音像资料被到场来宾索取一空。利国家电视台、电台、通讯社、主要报纸等多家媒体均赴现场进行报道。

 

中利两国共同欢庆中国69周年国庆典礼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