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出席我援助利比里亚青年职业技术海外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8-11-07 05:07
 

  11月5日,我援助利比里亚青年职业技术海外培训班在蒙罗维亚职业培训中心举行开班仪式。中国驻利大使付吉军、利副总统泰勒、青体部长威尔逊、妇女儿童社会保障部长塔尔、外交部常务副部长绍尼因、青体部副部长毕玛出席,中国驻利使馆经商参赞李江、山东省外贸职业学院副院长唐长臣、中方培训教师、利方培训中心负责人及参训学员代表参加。

付吉军大使发表讲话

  付大使表示,人力资源在推动国家发展与繁荣过程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也是中利两国友好合作的重要内容。中国不仅援建了利比里亚大学芬得尔校区、蒙罗维亚职业培训中心和数座小学校,还向利青年提供了3000余个短期培训机会和300余个奖学金名额,并通过中国援利竹藤编与蔬菜种植技术合作项目和农业示范中心为利培养了2000余名青年农业技术能手。付大使指出,实施能力建设行动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之一,与利总统维阿在繁荣与发展“亲贫计划”五年规划高度契合。中方将积极落实“八大行动”,为利“亲贫计划”成功实施作出贡献。

付吉军大使和泰勒副总统(前排左五)及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泰勒表示,利感谢中方在抗击埃博拉疫情、基础设施建设、能力建设等方面为利所作重要贡献。中方“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做法深入人心,也是中利友好合作的充分体现,希望此次利方参训学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努力学习,通过掌握的本领实现就业并服务社会。

  利外交部常务副部长绍尼因表示,中方援利项目值得肯定和赞扬,不仅为利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带来了巨大作用,更充分显示中利两国的友好情谊。

  本次培训班由山东省外贸职业学院承办,主要面向利汽车维修、建筑、电力行业管理和技术 人员,共计为利培训100名学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