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出席利艾滋病防控对话会
2018-11-30 05:29
 

  11月27日,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出席利比里亚艾滋病防控圆桌对话会,利第一夫人克拉·维阿、性别部、青体部、卫生部、教育部等部领导、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代表及利社会各界人士约150人出席。

  付大使对利艾滋病防控倡导活动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付大使说,今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其间,利第一夫人克拉·维阿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教授及36位非洲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夫人共同出席“中非携手抗艾 共享美好未来”主题会议,并发布了《中非艾滋病防控主题会议联合倡议》,本次利举办艾滋病防控倡导活动即是对该倡议的积极回应,也是对中非合作论坛“八大行动”计划的积极落实。

 付吉军大使发表讲话

  付大使表示,当前,携手抗击艾滋病已成为全球共识。中国长期以来与非洲各国在艾滋病防治领域保持卓有成效的合作,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为深化中非抗艾合作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中方愿进一步加强中利在艾滋病防控及其他公共卫生领域的合作,不断增进两国人民健康福祉。

 

利第一夫人克拉发表讲话

  利第一夫人克拉感谢中方在世界艾滋病防控领域所作重要贡献。克表示,她很高兴同彭丽媛教授和其他30多个非洲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夫人出席今年9月在北京举办的中非艾滋病防控主题会议,会议发布的《联合倡议》为中国和非洲各国携手抗艾打下了坚实基础。克拉强调,当前利面临的艾滋病防控形势仍然不 容乐观,利社会民众尤其是青年对艾滋病防控的认知有待提升,利方愿和中方及国际伙伴一道努力,为世界艾滋病防治工作贡献力量。

付吉军大使和利第一夫人克拉及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