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分别会见利外交部长和留华同学会主席
2018-12-03 05:14

 

  近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分别会见利比里亚外交部长芬德利和利留华同学会主席克里夫顿,双方就促进中利合作、深化两国友谊交换意见。

 付吉军大使和利外长芬德利交换意见

  在会见利外交部长芬德利时,付大使表示,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始终奉行对外开放和互利共赢的发展战略,不久前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顺利召开,体现了中国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发展自由贸易的一贯立场。付大使强调,中利同为发展中国家,坚持多边主义和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符合中利两国根本利益。中方愿同利方携手并进,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基于规则的自由贸易体制,促进中利经济合作和贸易往来,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付吉军大使和利外长芬德利合影留念

  芬德利高度赞赏中方不断推进改革开放进程、维护和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主张和行动,表示,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不断坚持扩大对外开放,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芬强调,利方愿在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与中方一道努力,共同捍卫多边贸易体制,推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

付吉军大使和利留华同学会主席克里夫顿亲切交谈

  在会见利留华同学会主席克里夫顿时,付大使高度评价留华同学会为推动中利交流与合作所作贡献。付大使表示,近年来,中利友谊蓬勃发展,各领域人员交流和务实合作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利青年学生赴华留学,他们为促进利人力资源建设和深化中利友谊注入了强劲动力。付大使强调,中方愿在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八大行动”的框架下,持续深化中利人文交流和人力资源合作,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支持,希望利留华同学会发挥好利中友好桥梁作用,为增进两国的了解和友谊多做贡献。

付吉军大使和利留华同学会主席克里夫顿(左一)合影留念

  克里夫顿感谢中方为支持利能力建设所作贡献,表示,中国是利国家和人民的好朋友,近年来,利民众赴华留学热情持续高涨。克强调,留华同学会致力于帮助利广大社会民众了解中国,认识中国,学习中国,为利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自身力量。留华同学会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和深化利中友好关系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