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会见利国务部长麦吉尔等官员
2019-03-01 04:46

  近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分别会见利国务部长麦吉尔、不管部长克普伊和副总统礼宾官莫瑟斯。

  在会见利国务部长麦吉尔时,付大使表示,中利长期友好,中方愿结合落实中非合作“八大行动”,进一步深化双方各领域友好合作,帮助利实现繁荣与发展“亲贫计划”目标。

  麦吉尔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推动利发展提供重要帮助,表示中方援建的议会大厦辅楼、政府办公楼以及罗伯茨机场航站楼等项目对利社会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利方愿与中方一道,努力提升利中合作发展至新的水平。

  在会见利不管部长克普伊时,付大使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与利繁荣与发展“亲贫计划”宗旨相近,中方愿同利在内的非洲国家分享成功发展经验,为利吸引投资、改善营商环境提供支持,进一步深化中利经贸合作。

  克普伊表示,中方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了卓越成就,利方愿学习中方成功发展经验,在利建立自由贸易区和工业园区,努力实现“亲贫计划”目标。

   

  在会见利副总统办公室礼宾官莫瑟斯时,付大使赞赏利副总统泰勒对发展中利友好合作关系的重视,表示中方愿在增进中利友谊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双方友好合作,并与副总统办公室保持密切沟通和协作。

  莫瑟斯表示,泰勒副总统始终把中国视为利比里亚的老朋友和可靠伙伴,利副总统办公室愿同中方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友好合作,厚植利中友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