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会见利外交部长、国务部长和卫生部长
2019-05-16 04:39
 

  近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分别会见利外交部长芬德利、国务部长麦吉尔和卫生部长贾拉,双方就促进中利友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付吉军大使会见利外交部长芬德利(中)和国务部长麦吉尔(左)

  在会见利外交部长芬德利和国务部长麦吉尔时,付大使表示,中利长期友好,在不久前北京召开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利政府代表共同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为全面深化中利各领域合作和开创两国互利共赢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中方愿在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对接利繁荣与发展“亲贫计划”,不断提升两国关系与合作发展新水平。

  利外交部长芬德利表示,利加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符合利自身利益,利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增进沟通与交流,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利国务部长麦吉尔向付大使介绍了其赴华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有关情况,表示对会议取得的成果和中国对国际多边合作的引领印象深刻,并真诚感谢中方的热情接待。

付吉军大使会见利卫生部长贾拉(左二)

  在会见利卫生部长贾拉时,双方就即将召开的第72届世界卫生大会交换意见。付大使表示,近年来中利医疗卫生合作取得切实成果,中国援利医疗队在利积极开展义诊活动,获得利民众广泛好评。中方愿与利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双方卫生领域合作,促进利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贾拉高度赞赏中方长期以来对利医疗卫生事业所作贡献,表示 中国始终是利重要朋友和可靠伙伴,利方愿采取切实举措,持续扩展和深化双方医疗卫生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