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在利外交学院发表演讲
2019-07-12 04:42

 

  7月 9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走进利比里亚外交学院“大使讲堂”,就中国对非政策和中利关系发表演讲。利外交部代理部长戴维·格雷女士,总统外事顾问、前外长华莱士,利外交学院代理院长丹尼斯以及外交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演讲前,付大使还与格雷代外长就中利在多边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付吉军大使发表演讲

  付大使结合中非合作论坛发展历程和亲身经历,系统回顾了利比里亚加入“中非合作大家庭”的历史和中利双边关系发展。付大使表示,中国始终奉行“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面对经济全球化带来的问题和挑战,中方愿同非方共同努力,遵循合作共赢理念,在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框架下,持续扩展和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携手构建更为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利外交学院师生代表认真聆听大使演讲

  付大使还结合中利友好合作成果,着重阐述了中非合作“八大行动”的具体内容和重大意义,表示,中方将以“八大行动”为指导,不断增进中利全方位多领域合作,为利“亲贫计划”发展战略提供助力,为中利关系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利代理外长格雷表示,付大使就中国对非政策和利中关系与合作作了生动阐释,帮助在座的利青年外交官进一步加深对中国的理解,希望他们学以致用,共同为利中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付吉军大使与利代外长格雷(右三)合影留念

  演讲结束后,付大使还与现场学员就中利、中非合作进行了互动对话,获得利方人员热烈反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