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外交部中非合作论坛事务大使周欲晓出席利比里亚独立庆典
2019-07-27 06:24
 

  2019年7月 25日至26日,外交部中非合作论坛事务大使周欲晓代表中方应邀出席利比里亚独立庆典,期间拜会利比里亚总统维阿,并转交了习近平主席致维阿总统的国庆贺电。利副总统泰勒、国务部长麦吉尔和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等参加。

 周欲晓大使拜会利总统维阿

  周大使向维阿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并代表中方对利比里亚独立172周年表示祝贺。周大使表示,中国和利比里亚是好朋友、好兄弟。近年来,双边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方愿同利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将“一带一路”建设、中非合作“八大行动”同利发展战略对接起来,推动中利合作取得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周欲晓大使在罗伯茨国际机场航站楼交接仪式上讲话

  维阿感谢中方派代表出席此次独立庆典,并请周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维阿表示,利中是患难与共、真诚友好的好朋友、好伙伴。利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近年来,两国合作不断深化,给利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利方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同中方一道落实好“八大行动”,推动两国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付吉军大使向利总统维阿交接政府办公楼钥匙

  在利期间,周大使还出席了中方援利项目交接仪式。

 利罗伯茨国际机场航站楼全景图

利政府办公楼全景图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