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利留华人员送行招待会暨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发仪式
2019-08-23 04:42
 

  2019年8月21日,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利留华人员送行招待会暨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发仪式。付吉军大使、利教育部代理部长多普、劳工部长科利、卡廷顿大学校长布朗及高校代表、利赴华留学人员、利留华同学会、利大孔子学院师生、媒体记者等近160人出席。

 付吉军大使发表讲话

  付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利关系蓬勃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富有成果。中国始终致力于加强中利教育和人力资源合作,向利提供多种形式的奖学金和短期培训。中方愿进一步结合中非合作“八大行动”和利“亲贫计划”国家发展战略同利方加强合作,帮助利实现国家发展与繁荣。付指出,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先决条件,中方近年来逐步扩大奖学金受益范围,帮助利培养更多人才、为利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付大使还勉励利赴华留学人员珍惜宝贵学习机会,一方面学习知识,另一方面加深对中国的了解,早日学成回利,为利国家发展和中利友谊作出贡献。

利教育部代理部长多普发表讲话 

  利教育部代理部长多普代表利政府致辞。多由衷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利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事业给予的重要支持和无私帮助,高度赞赏中方为利青年学生及各界人士提供赴华留学和培训的机会。多表示,利教育部也将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同利其他政府部门对接,以吸纳更多留学回利人员加入建设国家的行列。多勉励利赴华留学人员珍惜学习机会,充分学习中国优秀文化和先进知识技术,为利社会经济发展和利中友谊不断贡献力量。

利卡廷顿大学校长布朗发表讲话 

  利卡廷顿大学校长布朗、利留华同学会主席克里夫顿、赴华新生代表相继致辞,对中国长期以来为利人力资源培养所作努力表示感谢,并希望学习中国人民的优秀品质和发展经验,促进本国发展和利中友好合作。

付大使和多普代理部长为留华学生代表颁发录取通知书 

  招待会上,付大使、多普代理部长分别为留华学生代表颁发录取通知书,为中国大使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发奖学金。利留华人员代表衷心感谢中国政府给予的宝贵留学机会,并向付大使赠送荣誉证书和利传统服饰。现场气氛热烈,利各大媒体均到现场采访报道。

利留华人员代表向付大使赠送荣誉证书和利传统服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