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举办国庆70周年主题国际巡展和电影招待会
2019-10-07 05:47
 

  10月5日,驻利比里亚使馆在利首都蒙罗维亚电影院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国际巡展和中国电影招待会。利副总统泰勒、众议长钱伯斯等政要、利主流媒体、社会各界友人、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等200余人出席。

 付吉军大使发表讲话

  付吉军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主题国际巡展和放映的中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旨在帮助广大利比里亚朋友们更直观地认识一个立体、生动和真实的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转变。当前,中国人民正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周围,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付大使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国家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我和我的祖国》中关于香港回归中国的故事充分展示了香港人民对香港回归中国的期盼与贡献。香港回归祖国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得到贯彻落实,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项权利和自由得到充分保障。在中国中央政府支持下,香港战胜两次金融危机,已成为一个更加繁荣和民主的世界级城市。不幸的是,近三个月来,在外部“反中乱港”势力鼓动、纵容下,香港少数青年激进组织和暴力分子肆意破坏公共秩序、毁坏公共设施、暴力袭击警察,到处大搞打砸烧,所作所为已远远超出正常游行集会的范畴,践踏了道德和法治,挑战了“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已成为香港社会各界最广泛的共识、最强烈的呼吁。中国中央政府坚定不移维护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支持香港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利钱伯斯众议长向我表示,利议会坚定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对那些意图在香港制造破坏和不稳定的挑衅行为予以谴责。因而,中方赞赏并希望利比里亚政府和议会继续理解和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止暴治乱的措施。

  付大使强调,70年来,中国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中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战略,为促进世界发展践行中国理念,贡献中国智慧,提出中国方案。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与世界分享共同发展的机遇。中国和利比里亚是好朋友、好伙伴。中方高度重视中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愿与利方携手努力,在中非合作八大行动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不断推进中利各领域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利比里亚副总统泰勒发表讲话

  泰勒副总统代表利政府和维阿总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泰说,中国是利比里亚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70年间,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和社会等各领域取得了巨大发展成就,并为南南合作和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作出重要贡献,赢得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从此次图片展和中国电影可看出,中国发展历经坎坷,但全体人民团结一心,取得辉煌成就。中国攻坚克难的发展经验以及中国人民、中国妇女坚韧不拔、为国奉献的精神值得利比里亚政府和人民学习借鉴。长期以来,中国为利社会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持和帮助。利中关系在利对外政策中占有重要位置。利比里亚坚决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定支持中国和香港特区政府止暴治乱 的政策,愿同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扩大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

 付大使陪同利副总统泰勒观看主题国际巡展

  活动现场气氛友好热烈。付大使与利各界代表一起观看主题国际巡展和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并深入交流观感意见。来宾们在观看展览和电影后,盛赞7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纷纷表示对利中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

泰勒副总统(前排左四)与驻利使馆全体馆员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