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临时代办胥琨就涉台问题在利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2019-10-31 05:49
 

  10月29日,驻利比里亚使馆临时代办胥琨在利《每日观察家报》、《新闻报》、《热辣报》等 主要报纸发表署名文章《一个中国政策:让利比里亚持续受益的庄严承诺》。

 

  文章阐述了一个中国政策的历史渊源、基本原则和重大意义,表示,为维护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利益,维护亚太地区的和平与发展,中国政府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反对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台湾问题。文章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政府两岸政策的基石,也是世界各国保持并发展对华关系与合作的根本政治前提,这一原则得到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承认。

  文章指出,利比里亚总统维阿和前总统瑟利夫均表示,利方衷心感谢中国政府为利发展提供宝贵支持,利中互利合作给利比里亚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高度赞赏括利比里亚政府珍视同中国的关系发展,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坚决反对任何破坏两国关系和一个中国原则的行为。中方愿与利方共同努力,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前提下,推动中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