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会见利副总统泰勒等政要
2019-12-23 05:59
 

  近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分别会见利副总统泰勒、执政党民主变革联盟(CDC)主席莫卢和财政部副部长弗洛莫等政要,就增进两国关系及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广泛交换意见。胥琨政务参赞与政治处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付吉军大使会见利副总统泰勒(左三)

  在会见泰勒副总统时,付大使首先向泰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当前中利关系全面快速发展,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稳步推进,成绩斐然。中方将一如既往地为利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进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泰勒副总统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利经济社会发展所作重要贡献,表示中国始终是利比里亚的重要朋友和可靠伙伴,利方愿继续深化利中在农业、妇女和人力资源建设等领域的合作,促进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持续扩大和深化。

 付吉军大使会见利CDC党主席莫卢

  在会见莫卢主席时,付大使表示,作为利执政党,CDC在维护利社会和政局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愿同CDC及其他非洲国家政党加强沟通合作,分享自身发展经验,努力实现合作共赢。莫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利提供的重要支持,表示CDC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同中方继续深化双方在各领域合作,加强党际合作和交流,不断推动两党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付吉军大使会见利财政部副部长弗洛莫

  在会见弗洛莫副部长时,付大使介绍了当前中方有关援利项目和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表示经两国携手努力,中利务实合作取得良好成效,正日益惠及利人民生活。当前中国政府正致力于明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中方愿同利方分享扶贫发展经验,帮助利推进实施“亲贫日程”繁荣发展规划。弗感谢中方邀其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减贫与发展会议,表示中国扶贫减贫成就显著,为世界减贫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利方愿与中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学习借鉴中方成功扶贫经验,努力提高利人民生活水平 。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