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出席利“一带一路”青岛啤酒节新闻发布会
2019-12-24 19:38
 

  近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出席利首届“一带一路”青岛啤酒节新闻发布会并发表讲话。利国务部长麦吉尔、新闻部副部长法贡、青岛啤酒公司代表、利青岛啤酒经销商负责人威尔森及外国驻利使团代表等出席。

 付吉军大使发表讲话

  付大使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3年提出,旨在促进世界联通,建立和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伙伴关系,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和复合性连通网络,努力促进沿线国家独立、平衡和可持续发展及团结协作与互利共赢,目前已成为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之一。迄今为止,已有137个国家和30个国际组织签署了加入“一带一路”建设谅解备忘录或合作协议。6年来,中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超过6万亿美元,中国在这些国家投资的基础设施、制造业和农业项目价值超过900亿美元,为东道国带来了20多亿美元税收,创造了近30万个就业岗位,改善了各国人民的生活条件和营商环境,培育了更加多元的发展机遇。付强调,今年4月,麦吉尔国务部长代表利政府签署加入“一带一路”倡议谅解备忘录,这符合两国共同利益。中方愿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同利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促进利实现“亲贫议程”繁荣发展规划目标。 

  付大使高度肯定利比里亚首届“一带一路”青岛啤酒节,表示这既是创新之举,亦是促进中利友好往来的新平台。该活动符合“一带一路”倡议精神,有助于促进中利经贸合作和文体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付表示,今年4月,青岛还与蒙罗维亚签署缔结友好城市关系谅解备忘录,双方在多个领域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相信随着类似青岛啤酒节活动在利广泛开展,两国经济文化交流会愈发紧密,助力双边关系走深走实。

 利国务部长麦吉尔发表讲话

  利国务部长麦吉尔表示,青岛啤酒经销商威尔森在利成功发展经验值得利青年学习,通过开展小型商业活动,抓住利中合作新契机,创造更多财富,为利经济建设作出贡献。麦强调,“一带一路”倡议与利“亲贫议程”繁荣发展规划高度契合,利方愿同中方加强战略对接,继续深化“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各领域交流合作,在共同发展过程中分享机遇、应对挑战。

 发布会现场嘉宾众多,气氛热烈

  新华社、山东电视台、青岛电视台、《青岛日报》和利当地主流媒体记者均赴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