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举办播放新疆反恐纪录片招待会
2020-01-13 04:56
 

  1月11日,驻利比里亚使馆举办播放新疆反恐纪录片招待会。付吉军大使、利新闻部副部长佛法纳、媒体协会主席卡菲、利 通讯社社长威克斯、媒体记者、友华团体和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代表等60余人出席。

付吉军大使发表讲话

  招待会现场首先播放了《中国新疆·反恐前沿》和《幕后黑手——“东伊运”与新疆暴恐》纪录片。付大使随后在致辞中介绍了中方在涉疆和国际反恐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和新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有关情况,列举大量事实和数据佐证涉疆反恐真相,有力地驳斥了西方国家以人权为借口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和歪曲抹黑中国中央和新疆地方政府的不实报道,重申中方愿与包括利比里亚在内的国际社会加强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和分享反恐经验,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和极端势力这一公害。

  付强调,中国政府和人民愿继续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坚定支持利政府和人民维护国家和平和社会安定的努力,继续帮助利军队、警察和移民部门增强应对恐怖主义和极端势力渗透的能力,希各媒体充分发挥教育和引导利人民珍视和平稳定,推动利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促进中利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方面的积极作用。

利新闻副部长佛法纳发表讲话

  利新闻部副部长佛法纳、媒体协会主席卡菲及利通社社长威克斯先后发言,对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支持中国政府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反对在反恐问题上搞“双重标准”。他们表示,通过观看两部纪录片,更加了解涉疆问题和设立教育培训中心的真相,利媒体将公正客观地报道新疆问题,让利民众更加了解真实的新疆。

 利媒体协会主席卡菲发表讲话

  利方还感谢中方为推动利战后重建进程和维持利和平稳定局面所作重要贡献,表示埃博拉时期,中国先后派遣多批医疗人员和专家率先驰援,利政府和人民谨记在心。利方将继续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并希今后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民交往,增进理解和交流。

 利通社社长威克斯发表讲话

  招待会现场还展出了介绍新疆的图片,付大使同与会嘉宾一道,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有关图片,对新疆的发展成就赞不绝口。

付吉军大使同到场嘉宾观看介绍新疆图片展

 付吉军大使与到场嘉宾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