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病毒无情、雨都有爱—
2020-02-10 18:53
 

  利比里亚华人华侨积极募捐抗疫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袭击湖北等地后,旅居利比里亚的华人华侨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中资企业商会、华人华侨商会等组织的倡议下积极捐款捐物。2月9日,利比里亚华人华侨商会在有雨都之称的利首都蒙罗维亚举办了“心系祖国募捐交接仪式”,全力支持祖国抗击疫情。驻利比里亚使馆政务参赞胥琨见证了交接仪式。

  利华人华侨商会秘书长张延表示华人华侨虽远在海外,但仍心系祖国。在商会号召华人华侨为国家抗击疫情做出自己贡献后,华人华侨积极响应倡议,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短短几天时间,商会收到大量口罩、防护服和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在商会领导和义工的共同努力下,防疫物资已打包装箱,准备定向发往国内有关医院。商会还拟将募集到的1万美元捐款请大使馆转交国内有关部门。同时,利比里亚中国企业商会理事会2月1日发起募捐倡议,号召在利中资企业积极行动起来,自愿量力募捐募物,支援国内抗疫工作。目前,已筹集到23100美元捐款。

  胥琨参赞首先代表付吉军大使和使馆,感谢利华人华侨商会、中资企业商会发起的募捐活动和华侨华人对募捐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高度肯定华人华侨表现出的血浓于水的一片真情,指出这是对国内同胞战胜疫情的极大鼓励,中国政府和人民有信心、有能力克服一切困难,取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在利政府决定对来自中国的旅客实施14天的集中医学隔离后,华人华侨商会、中国企业商会还积极配合使馆,看望慰问被隔离同胞,为他们送饭送生活必需品,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度过隔离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