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胥琨临时代办会见利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斯诺
2020-03-04 23:58
 

  近日,驻利比里亚使馆胥琨临时代办应约会见利比里亚众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斯诺,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交换意见。

  斯首先高度赞赏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做工作,表示面对疫情挑战,中国举国上下团结一心,迅速采取有力措施,防疫效果明显,相信在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坚强领导下,中方一定能彻底战胜疫情。斯表示,2014年埃博拉疫情暴发期间,中方对利率先驰援,提供了大量医疗物资和多批医护人员及专家组,利政府和人民对此始终铭记在心。为表示对中方抗疫工作的支持,利众院通过了支持中方抗击疫情决议,众议长钱伯斯还委托我通过使馆向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栗战书委员长转交慰问信。

  胥感谢利方对中方抗击疫情的坚定支持和亲切慰问,高度赞赏利议会通过支持中国抗击疫情的法案及钱伯斯众议长向栗战书委员长致慰问信。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上下一心,采取了世界防疫史上最彻底、最严格的防疫措施,取得积极成效,医疗救治效果明显。中国政府有能力、有信心、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中利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高层交往持续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巩固。中方愿同利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中利立法机构的沟通交流,推动双方增进各领域对话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