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胥琨临时代办会见利卫生部副部长凯特
2020-03-07 00:43
 

  近日,驻利比里亚使馆临时代办胥琨会见利首席医疗官兼卫生部副部长凯特(Kateh),就两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情况和医疗卫生合作交换意见。

 

  胥代办向利方通报了中国抗击疫情最新进展和防疫举措,表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已取得积极成效。中国新增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数量持续下降,除湖北以外其他地区每日新冠肺炎新增确认病例已降至个位数。目前,除中国以外的其他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有逐渐上升和扩散的趋势。中方愿向利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共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凯特高度评价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力举措,感谢中方支持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向我通报了利最新防疫政策和举措。凯表示,为预防新冠肺炎病例输入利境内,利方已采取更加严格、全面的防疫措施。利方在机场及45个陆路入境口岸设立检疫筛查点,并建立多个医学隔离观察点。利卫生部正与利总务局正加紧合作,改善隔离点居住条件。截止目前,已有190人被隔离,其中包括中国公民50人,38位中国公民已解除医学观察,目前仍有12位中国公民正在隔离中。

  利卫生部已接收世卫组织提供的高标准检测试剂,在利即可完成新冠病毒采样检测工作。利方目前暂将救赎医院(Redemption Hospital)作为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救治点,同时还在对前联合国军营附近一个小医院进行装修改造,计划改造完成后将作为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救治点。在准备新冠肺炎救治工作上,利方目前仍面临困难,包括缺乏医用氧气及呼吸机和电力不足等问题。

  会后,胥琨代办还代表使馆向利方捐赠了医疗防护物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