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胥琨临时代办应约会见利副总统泰勒
2020-03-07 04:58
 

  5日,驻利比里亚使馆胥琨临时代办应约会见利副总统泰勒,就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利关系等交换意见。

  胥首先介绍了中方抗击疫情情况,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方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力亲为,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经过不懈努力,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在不久的将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经济虽遭到短暂冲击,但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我们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正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努力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中方愿加强同包括利比里亚在内的国际社会合作,共同抗击疫情。

  泰感谢胥代办及时通报中国就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的防控措施和所取得的积极进展,高度赞赏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做工作并对中国人民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诚挚慰问,表示面对疫情挑战,中国迅速采取有力措施,防疫效果明显。2014年埃博拉疫情肆虐西非期间,中方对利率先驰援,提供了大量医疗物资和多批医护人员及专家组,利政府和人民对此始终铭记于心。利对中国人民战胜新冠疫情充满信心,相信中国一定渡过难关,利人民将同兄弟的中国人民坚定站在一起,共克时艰。

  泰还表示,近年来,利中关系发展势头迅猛,务实合作不断取得硕果。泰重申利政府和她所领导的政党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

  会见结束前,泰还主动录制了支持中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视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