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联合河南省外办召开中资企业华侨华人防范新冠肺炎视频会议
2020-04-17 04:55
 

  4月16日,驻利比里亚使馆联合河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召开中资企业华侨华人防范新冠肺炎视频会议。河南省政府外办主任付静、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延军、胥琨临时代办等出席会议。会议邀请河南省疾控中心传染病所所长黄学勇、河南省郑大一附院呼吸内科主任程哲向我在利中资企业、援外机构及华侨华人代表介绍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河南抗击疫情经验,并现场解答相关关切。

  胥代办感谢河南省各位领导和专家牺牲休息时间举行本次视频会议,并向为抗击疫情作出巨大贡献的河南人民和河南广大医务人员致以崇高敬意。胥表示,河南省与利比里亚关系密切,维阿总统曾两次访豫,河南国际公司在利承建了机场高速路等重大项目,为利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利医疗卫生条件落后、缺医少药现象严重,防疫形势十分严峻,急需国内医疗专家团队的指导意见,保障我在利公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付静主任表示,河南省政府和人民十分关注利比里亚疫情和牵挂常年驻利同胞的健康与安全。近期,河南省拟向利捐口罩等医疗物资,为利抗疫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还可利用国家远程医疗中心远程指导在利新冠肺炎诊治工作。刘延军副主任表示,河南省将充分利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临床救治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尽最大努力指导在利华侨华人防疫抗疫,解答大家的关切。

  黄学勇所长和程哲主任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援鄂实践介绍了新冠肺炎的基本知识、国内国际疫情现状、单位及个人防护措施等内容,为在利中资企业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答疑解惑,并现场展示了佩戴口罩的正确方法

  与会人员感谢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关心关爱,纷纷表示本次会议对我在利人员开展防疫工作非常及时有效,两位专家的讲解深入浅出,以丰富的专业知识解答了自身困惑,对河南省外办、卫健委等单位牺牲休息时间,精心组织了本次视频会议深表感谢。与会代表表示通过本次会议感受到了强大祖国的支持,更有信心做好就地防疫工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