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利比里亚副总统泰勒就中利关系等接受利国家通讯社采访
2020-05-08 23:05
 

  5月7日,利比里亚副总统泰勒接受利国家通讯社社长威克斯采访,就中利关系和在华非洲人员处境等内容回答记者提问。

  利副总统泰勒接受利通社采访

  在谈及中利关系时,泰勒表示,中国始终是利比里亚友好合作伙伴。在两国共同努力下,各领域合作项目逐步推进。许多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个体经营者在利投资发展,为推动利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相信两国关系将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利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维护利中友谊长盛不衰。泰称,近年来,中国持续向由其领导的77集团等慈善组织提供大米、车辆、电脑等物资援助以及多个赴华留学奖学金名额,泰谨代表利政府向中方对利提供的重要支持表示感谢。

  关于在华非洲人员处境问题,泰指出,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导致全世界民众陷入恐慌。很多情绪化表述在社交媒体上大肆炒作中国有所谓“歧视”行为,这也是多年来她首次听到有非洲人这么指责中国。利中一贯保持友好合作关系,这一现象并不正常。泰强调,利许多获得中国奖学金资助的在华留学生表示,疫情期间,中方为其提供了大量支持和帮助。各方应查明事件的来龙去脉,避免影响利中关系平稳健康发展。威克斯随后表示,他也采访了多位利在华留学生,这些留学生都表示中国人民友好热情,他们未遭受“歧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