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胥琨临时代办出席中国政府第二批援利防疫物资捐赠仪式
2020-06-13 05:45
 

  6月12日,驻利比里亚使馆胥琨临时代办应邀赴利外交部出席中国政府第二批援利防疫物资捐赠仪式,利外长芬德利、卫生部长贾拉、李江经商参赞等出席。

  

  胥代办表示,中利两国同为发展中国家,中方对利方当前面临的疫情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感同身受。中方重视同利比里亚的关系,将继续给予利方坚定支持和力所能及的帮助,加强双方医疗卫生合作。中方愿同利方加强沟通,推动中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共同维护两国和发展中国家根本利益。

  胥代办强调,中利传统友谊深厚,双方彼此信赖,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每当一方遇到困难时,另一方总是挺身而出。在利暴发新冠疫情后,中国是首批向利捐赠抗疫物资的国家之一。本次捐赠的物资除中国中央政府捐赠的第二批防疫物资外,还包括河南省地方政府、在利中资企业商会、葛洲坝易普力公司捐赠的防疫物资。当下疫情在全球传播蔓延的形势令人担忧,双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命运与共、团结抗疫、共克时艰。中国政府和人民将继续同利比里亚兄弟姐妹坚定站在一起。相信在习近平主席和维阿总统的坚强领导下,两国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来曙光。

  利外交部长芬德利表示,利中两国关系友好,两国人民真诚相待、彼此信任。中国中央政府先后为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了两批防疫物资,河南省政府、在利中资公司也伸出援手,其代表维阿总统、利政府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持续向利提供援助。利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期待同中方进一步扩大共识、深化合作、增进友谊,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利卫生部长贾拉代表利卫生部和利医务工作人员感谢中国中央政府、河南省政府、在利中资企业商会、葛洲坝易普力公司对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力支持和慷慨援助。贾表示,中国援助将为抗疫一线的利比里亚医疗工作者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提升该国抗疫能力,利人民对此深表感激。

  本次中国政府援助的抗疫物资有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及采样提取材料、N95口罩、医用口罩、防护服、隔离眼罩、手套和鞋套等。作为友好省份,河南省人民政府亦援助了医用口罩等物资。

  捐赠仪式上,利中资企业商会和葛洲坝易普力公司将自发筹集的大米、消毒液、消毒桶等防疫物资捐赠利方。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