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利比里亚华人华侨坚决支持和拥护全国人大通过“香港国安法 ”的声明
2020-07-01 20:04

  30日下午,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闭幕会。常委会组成人员163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经表决,全票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增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附件三所列全国性法律的决定》,决定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以下简称“香港国安法”)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附件三,明确由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当地公布实施。

  利比里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筹备委员会、利比里亚华人华侨商会热烈庆祝并坚决支持“香港国安法”的通过。我们对这一好消息感到无比高兴,正逢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香港回归23周年,“香港国安法”的通过真是喜上加喜。

  习近平主席讲:“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个变局是中国实现民族复兴不得不面对的复杂国际形势。香港于去年经历的“反修例风波”、“反送中运动”进而演变成港独份子的“暴力革命”,无疑是各种国外势力导演和操纵的“颜色革命”,港独份子、台独份子、国外破坏势力相互勾结,不顾香港是中国的香港的事实,不顾几百万香港市民的安居乐业,不顾香港的繁荣稳定,肆意打砸抢烧,最终目的是让香港独立,让中国分裂,让中国放缓崛起的步伐,甚至预意让中国发生动乱。这些港独份子、汉奸走狗之所以敢于明目张胆搞破坏,是因为他们知道没有法律可以惩治他们。“香港国安法”的通过和实施将有力打击和审判这些人,让他们再也逃脱不掉法律的严惩。

  在近日甚至在6月30日当天,在“香港国安法”即将通过的时候,一些港独头目纷纷缴械投降。四大祸首之一陈方安生宣布退出政坛;四大祸首之一李柱铭声称拥护一国两制,指责港毒乱港;有“港毒军师”之称的陈云宣布退出政坛;港毒分子罗冠聪、黄之锋及周庭宣布退出港毒组织“香港众志”。由此可见,“香港国安法”的威力足以让这些人丧失底气并感到畏惧。“香港国安法”的通过及实施标志“一国两制”进入新阶段,香港可以摆脱过往一年的暴力阴霾重新出发。对于7月1日“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可以给香港带来的安全和稳定是完全可以预期的。

  “香港国安法”的通过体现了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香港社会繁荣稳定的坚定决心,一切反对这一立法的国外势力在全体14亿中国人的强大意志面前都是微不足道的。英国、美国的阻止和报复性的措施根本不能改变“香港国安法”的通过和实施,他们驻扎在香港的从事各种破坏活动的人也将受到严厉的打击。

  “香港国安法”是保护香港稳定、维护中国国家统一的盾牌,是悬在一切破坏份子头上的利剑。

  利比里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筹备委员会、利比里亚华人华侨商会再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通过和实施表示祝贺和坚决拥护。相信香港人民一定能够在该法的庇护下重新出发,一起建设更加美好的香港!

  利比里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筹备委员会

  利比里亚华人华侨商会

  2020年6月30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