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临时代办转交彭丽媛教授代表中国政府向利捐赠的抗疫物资
2020-07-14 03:50
 

  7月13日,驻利比里亚使馆临时代办胥琨向利总统夫人办公室转交彭丽媛教授代表中国政府向利方捐赠的抗疫物资。利第一夫人办公室主任麦迪姆(Gaelle Mediem)、利外交部助理部长杰克逊(Sherdrick Jackson)和经商参赞李江等出席。

  胥代办致辞表示,在中国遭遇新冠肺炎疫情时,维阿总统向习近平主席致亲笔信,坚定支持中方抗疫,中方深表感谢。当疫情在利暴发时,中国政府也率先驰援,援助利大批抗疫物资。中国使馆、马云及其阿里巴巴基金会,在利华侨华人也积极捐款捐物,帮助利抗击疫情。中利携手抗疫,守望相助,再次证明中利兄弟情深。这批物资是中国政府援利的第三批抗疫物资,也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教授帮助利比里亚在内的非洲各国的妇女儿童以及青少年等弱势群体抗击疫情的坚定支持。此次捐赠物资除口罩和额温枪外,中国使馆还捐赠了一批大米。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利抗疫和发展,落实两国领导人的达成的共识,不断推进中利友谊!

  麦迪姆女士表示,因利总统夫人不在国内,她代表第一夫人出席交接仪式。她首先转达总统夫人的感谢,表示长期以来,中方一直在无私帮助利人民,支持总统夫人慈善基金会的各项事业,并致力于利中友好。此次利中携手抗疫更是加深了两国的友谊,总统夫人很高兴收到彭丽媛教授的来函,请胥代办向彭教授转达利政府和总统夫人本人的真挚感谢。

  杰克逊讲话称,维阿总统重视利中友谊,在多个场合感谢中国政府对利的无私帮助。当疫情在利爆发,中国政府和人民率先驰援,真正体现了患难见真情!利方诚挚感谢中方的帮助,愿与中方一道,携手抗击疫情,积极推动两国友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