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利比里亚分赛区决赛顺利举行
2020-07-29 03:59
 

  7月25日,由驻利使馆和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利比里亚分赛区决赛顺利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比赛采取视频连线形式。中国驻利使馆政务参赞胥琨、利大孔院外方院长DEXTER、中方院长柳晓辉、驻利中资机构代表以及“汉语桥”利比里亚赛区选手等参加。

  胥琨参赞首先对利大孔院志愿者老师和选手们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困难,精心筹备网上比赛表示赞扬和感谢。胥表示,语言是促进人类沟通交流的桥梁,利学生选手们通过学习汉语,不仅掌握语言,加深了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了解,更提升了自我价值,拓宽了自己的视野。希望学生们能够精益求精,苦练本领,争取在未来说一口流利的汉语,进而为推动两国人民友好积极贡献力量。

  比赛经过历时三个月的准备,最终确定13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分为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及才艺展示三个环节。选手们在比赛中克服终端设备老旧、网络不畅等困难,热情高涨,沉着应对。多数选手演讲流利,语速平稳,在问答环节应答自如。才艺展示环节的歌舞表演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角逐,罗阿奇夺得今年的比赛冠军,将有机会代表利比里亚分赛区参加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

  

  驻利使馆参赞胥琨致辞   

  比赛现场

  冠军罗阿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