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新任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向利总统维阿递交国书
2020-08-12 02:15
 

  2020年8月11日,新任驻利比里亚特命全权大使任义生在利总统府向利总统乔治·维阿递交国书。使馆政务参赞胥琨、经商参赞李江及利代理外长法布雷、总统事务国务部长麦吉尔等出席活动。

  任大使首先向维阿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利系非洲大陆历史最悠久的共和国,人民勤劳智慧,自然资源丰富,国家发展潜力巨大。当前,人类正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利政府正带领利人民全力以赴积极抗疫,努力恢复经济社会生产,我相信在阁下的坚强领导下,利一定能战胜疫情,并在国家发展道路上不断取得新成就。任表示,中利两国人民长期友好,阁下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中方愿同利方携手努力,不断增进政治互信,积极拓展各领域互利合作,进一步密切人文交往,推动中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向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任大使最后表示,我受命出任中国驻利大使,既深感荣幸又倍感责任重大。任职期间,我将恪尽职守,竭尽所能为中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巩固和发展而不懈努力。

  维阿总统欢迎任大使履新,请任大使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表示,中国是利重要伙伴和朋友,利政府和人民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利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不干涉内政是利外交政策的基本准则,利中两国在国际事务上密切配合,维护了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维高度赞赏中国积极参与利战后重建,感谢中方在利暴发埃博拉和 新冠肺炎疫情后及时提供慷慨援助,以及长期以来为利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维最后代表利政府承诺将全力支持任大使的工作并祝愿任大使在利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任大使于2020年7月16日抵利首都蒙罗维亚履新,并于7月31日向利外交部递交了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