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中国大使奖学金”线上颁发仪式
2020-10-31 02:59

  10月28日,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中国大使奖学金”线上颁发仪式。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利教育部副部长拉蒂姆、利比里亚大学校长尼尔森、卡廷顿大学及杜伯曼大学校方代表、获奖学生代表、媒体记者等30余人在线出席。

  任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教育合作是中利重要合作领域,近年来两国教育合作卓有成效。今年,中国驻利使馆同利教育部及各高校保持密切合作,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支持利人才建设。中方愿与利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中非合作“八大行动”、“一带一路”倡议与维阿总统提出的“繁荣与发展亲贫议程”战略对接,帮助利实现国家发展与繁荣。任大使还勉励获奖学生发挥榜样作用,在各自专业领域刻苦钻研、学有所成,将来成为推进利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栋梁,同时不断传承和发扬中利人民友谊,为两国民心相通贡献力量。

  拉蒂姆副部长代表利政府致辞,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利教育及人力资源开发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中国是利海外留学生最重要的学习目的国,利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两国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不断深化发展。

  利比里亚大学校长尼尔森感谢中国驻利使馆每年向利三所高校发放大使奖学金,帮助利广大学生实现个人理想,为利教育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尼还勉励获奖学生再接再厉,为利和平稳定做出贡献,争做两国友谊的传播者。

  获奖学生代表相继致辞,表示在今年抗击疫情特殊时期,收到中国大使奖学金内心无比感激和温暖,感谢中国驻利使馆对其提供的宝贵帮助和支持,表示愿积极进取,努力学习,争做两国友谊使者,为深化中利人民友谊作出自己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