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向利方捐赠抗疫物资
2020-12-02 00:54

  近日,驻利比里亚使馆分批次向利总统府、副总统府、议会、外交部等政府部门以及利媒体、智库、民间团体等社会各界捐赠口罩、消毒水、粮油等抗疫物资。

  任义生大使等在有关交接活动中表示,今年面对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习近平主席同非洲各国领导人共同召开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为携手抗疫指明方向,为中非合作注入新动力。中国和利比里亚始终守望相助、患难与共。中方感谢利方对中国抗疫给予的宝贵支持。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利比里亚抗疫形势依然严峻,中方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提供帮助,同利方加强卫生领域合作,希望能对利疫后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今后,中方将继续落实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精神,推动中利务实合作更加深化。

  利政要及各部门纷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对利经济社会和人民生活造成严重冲击,疫情在利发生以来,中方多次提供物资捐赠、分享抗疫经验,显著增强了利防控能力。患难见真情,利方对中方的宝贵援助致以诚挚谢意,将始终致力于巩固深化利中友谊与互信,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