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使馆举行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表彰暨首批领事协助志愿者聘任仪式
2021-01-30 23:51

      129日,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表彰暨首批领事协助志愿者聘任仪式。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主会场设在使馆,线上分会场设在金门大酒店。任义生大使、胥琨政务参赞、韩啸武官等使馆人员,以及首批领事协助志愿者、领事协助志愿者单位代表,在利中资机构和企业、华侨华人代表近20人出席使馆主会场仪式,其他华侨华人、在利中资机构和企业代表20余人分别在金门酒店分会场或者通过网络参会。

                           

    任大使在会上表示,近年来,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化和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越来越多的中国机构、企业和公民来到海外工作、生活。中国公民的海外领事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日益突出,领保任务更加繁重。党和国家十分关心在海外的中国公民的安全福祉,驻外使领馆秉持“外交为民,以人为本”的宗旨,尽力为海外同胞提供及时、充分的领事保护和协助。

    目前,有近千名中国机构、企业人员及个体投资经营者在利比里亚工作、生活,为利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利友好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更好践行“外交为民”理念,构建“海外中国平安体系”,做好旅利中国公民的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驻利使馆决定建立领事协助志愿者机制。使馆依照自愿、无偿、平等、诚信、合法的原则,聘请能力突出、有奉献精神、心系祖国和同胞的胡介国等7位侨领、侨胞担任首批领事协助志愿者聘请利华人华侨商会、利中资企业商会、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3家社团为领事协助志愿单位。

    任大使希望志愿者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法律意识,严格遵守中利两国法律,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熟悉情况、精通语言、熟络人脉等优势,积极协助使馆开展领事协助工作,共同维护在利中国公民及机构的合法权益。

    胥琨参赞对领事协助志愿者工作提出有关要求。韩啸武官介绍了驻在国治安形势,对中资机构和企业、华人华侨的安防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与建议。随后,任义生大使为2020年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先进集体颁奖,并分别为领事协助志愿者和领事协助志愿单位颁发聘书。利比里亚中国公民和机构领事协助志愿者机制正式建立。

                            

    利比里亚领事协助志愿者单位、志愿者代表分别发言,表示担任领事协助志愿者既是崇高的荣誉,又是沉甸甸的责任,愿在驻利使馆指导下,积极开展好领事协助工作,及时给遇到困难的在利中国同胞送去帮助和温暖,争做有爱心、有责任心、有专业水平的领事协助志愿者

会后,任义生大使还代表使馆向旅利华侨华人代表发放了“春节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