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任义生大使在2021年春节“云端”招待会上的致辞
2021-02-08 18:12

202126日)

 

利比里亚中资企业商会孙永波会长,

利比里亚华人华侨商会祁金龙会长,

利比里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胡介国会长,

各位侨胞,各位同事,

大家晚上好!欢迎大家出席驻利比里亚使馆举办的春节“云端”招待会。

2020年是极不平凡和令人难忘的一年。面对百年一遇的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为本执政理念,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不惜一切代价抢救生命。我国率先遏制住疫情,复工复产,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年经济实现2.3%的增长,是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00万亿元(14.7万亿多美元)。今年预计经济增长达到8.2%左右,将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希望。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还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并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我们日益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时,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仍在蔓延的世纪大疫情,我们对困难和挑战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不畏艰难险阻,撸起袖子继续加油干。

大家身处西非艰苦地区,在不同的岗位上为中国对外友好交往、中非中利友好务实合作发挥作用,作出贡献。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在利中资机构和企业、华侨华人踊跃捐款、捐物,积极支持祖国和住在国抗疫。我谨代表驻利使馆感谢你们的善举和爱心,感谢大家多年来对使馆工作的大力支持!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你们先后成立了中资企业商会、华侨华人商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为促进中利友好、维护中资企业及华侨华人合法权益、反“独”促统发挥了积极作用。近日,驻利使馆还成立了领事协助志愿者机制,希望为大家在利工作、生活提供更多帮助、更好服务。

在新的一年里,中资企业要克服困难,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早复工复产,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广大侨胞要发扬守望相助的传统和团结友爱精神,维护旅利侨胞的良好形象。

各位同胞,再过几天就是我们中华民族一年里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了。希望大家继续克服困难,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注意生产、财产、人身安全。请大家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节日期间尽量不串门,不聚会,多进行“云拜年”。使馆将继续就中利开展疫苗合作做利方工作,争取让大家早日接种上疫苗。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祖国人民幸福安康!驻利使馆全体同志向在利中资机构和企业、华侨华人提前拜年,祝大家牛年吉祥,事业顺遂,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